太阳集团官方网站

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大数据行业专家讲堂”圆满结束

发布者:杜中敏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谭杰)当前,数字经济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发展数字经济需要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因此迫切需要一大批兼具数字素养和行业思维的复合型人才。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通过开设《行业大数据应用与实践》课程,聚焦本专业学生就业热门方向,邀请来自金融、互联网等行业的专家立足不同领域专业视角进行授课,旨在使同学们及早感知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促进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的有效融合。副院长杨青龙教授担任该课程的责任授课教师。

315日下午,“大数据行业专家讲堂”在文添楼205教室举办。首先,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财务会计部(数字化经营办公室)副总经理易伟以《建行数字化经营实践与探索》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授课。易伟分别讲述了银行数字化转型大势所趋和建设数字化经营实践与探索,并提出普惠金融的核心是大数据的应用能力。

随后,金山云华中区政企事业部总经理钱浪以《大模型对未来世界的改变及应对》为主题对同学进行授课。钱浪从新范式、新时代、新机会三个维度向同学们讲述大数据的实际应用,其中详细阐述了新范式的演化路径及其拐点。

最后,金山云华中区政企事业部智慧城市架构师邱李波以《利用辩证的方法对大数据应用进行思考》为主题对同学进行授课。邱李波详细介绍了大数据的定义及其特点,并且提出大数据已经走过探索期和发展期,正全面进入爆发期,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大数据相关技术及其具体应用,为未来的研究和就业方向提供新的可能,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大数据行业专家讲堂”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