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吹拂,一“马”当先—统数学子朱泰宇武汉马拉松顺利完赛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邱天怡)2024324日,武汉马拉松顺利举行,来自29个国家的3万名运动员参赛。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大数据2201班朱泰宇参加本次赛事,并以2小时57分的优异成绩顺利完赛。

武汉马拉松创办于2016年,现已成为世界田联标牌赛事2024年我校共五名选手顺利完赛。朱泰宇表示十分有幸能代表学校参加武汉马拉松。他对老师、田径队学院都心怀感恩。“感谢学校提供的机会让我身为一个长跑爱好者站在了梦寐以求的马拉松赛道上。

2024武汉马拉松是的第一场全马,目标是“破三”。对于最长只跑过半马的,这无疑是一场未知的旅途。比赛过程中意外频仍21公里小腿抽筋、30公里大腿抽筋,39公里双膝疼痛,以前从未出现过的身体不适接踵而来,踏出去的每一步都是煎熬。他回忆起过程中的困难,“30公里过后,我几乎每分每秒都在计算能否破三,只想赶紧结束比赛。”直至最后一个弯道,看到终点拱门上2小时56分的计时板,用尽最后的力气跑完最后的195米,冲过终点的白线,按停手表,知道真的做到了。

马拉松不仅是运动能力的比拼,更是精神上的较量,当身体的能量用尽时,意志会带领运动员突破重围。用脚步丈量土地、用速度感受风,用极限挑战潜能。他讲到:“马拉松于我,不仅仅是个人能力的提升是亲朋同学的支持,还是老师学校的信任。”正因马拉松之于他的重要意义,扬起了他激昂的斗志,最终成功突破了自己的极限。他表示:“何其有幸,能生长在中国马拉松的黄金时代,也希望自己能在下一个训练阶段达成更高的目标。

我院选手积极参与此次马拉松比赛,展示了积极昂扬的体育精神跨越“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经典路线,“遇见”活力与魅力并存的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