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行逐梦铸信念,青马奋蹄扬红帆——2024年统数志协毅行活动携手青马班顺利开展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王可心)青史如镜,鉴照峥嵘岁月;初心如炬,辉映复兴征程。323日,统数志协携手青马班开展毅行活动,途经多个红色革命地点,感悟历史的厚重。

(图为统数志协志愿者合影)

活动当天,统数志协成员同青马班会于中南大首义校区北门,在暖阳下一同前往龙华寺,并在初开的樱花下了解龙华寺的历史。紧接着一行人前往烈士祠,宣讲人员为大家讲解烈士祠的由来,烈阳下,红色的历史缓缓铺陈在众人面前。纪念晚清名臣张之洞的生祠——抱冰堂也在毅行路线上。 “讲到重工业,不能忘记张之洞”,抱冰堂清楚地向大家展示了张之洞是如何推动中国的工业发展,是如何奠基了武汉的工商文教事业。武汉,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在此打响,它是红色革命征程上的重要地点。在这里,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纪念碑、孙中山先生之像和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都被完好保存。志愿者们从充满红色故事的纪念碑下走过、仰望民族复兴的先驱者孙中山、感悟历史的厚重。

一场毅行让众人铭记先人的壮烈,让红色基因继续传递。除此之外,参与毅行的众人将自己的步数捐赠,帮助守护珍稀野生动物,助力乡村儿童欢乐成长。

(图为青马班成员活动合影)

时代在变,我们在变,但是我们爱国的心始终不变,红色基因始终不变,奋斗精神始终不变。毅行活动的顺利开展,让红色革命故事更加深入人心,让“爱”越传越远,往后统数志协将继续开展毅行相关活动,助推志愿爱心精神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