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护童心,益童前行” ———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与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3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楚炀 涂小珏)2024316日下午14时,中南大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金数2301团支部携手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类2305团支部深入玫瑰湾社区,开展“智护童心,益童前行”3月主题团日活动。

随着网络购物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低龄儿童开始接触网购。为了这些小小消费者普及消费者权益知识提升其消费维权意识,由两校志愿者结合各自专业优势,共同为社区的小朋友们举办了一场多彩有效的消费者权益科普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青年大学生力量。

(图为团日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由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类2305团支部团支书蒋静依同学带领两校团员同学进行理论学习。理论学习旨在引领同学们学习党和国家最新时政要闻,提升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奉献精神的认识,强化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促进思想完备和政治进步。与此同时,两校团支部通过深入地交流学习各取所长,进一步丰富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内容、提升了团日活动的质量。

(图为理论学习现场)

理论学习之后,小小消费者们陆续抵达活动现场消费者权益科普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中南大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金数2301团支部组织委员上台讲解“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起源国际消协规定的消费者享有的九大权益等知识,小朋友们对此表现出十分浓厚的兴趣,在讲解期间竞相举手提问深入学习了解有关消费者的各项权益保护知识。

(图为团日活动知识讲解现场)

讲解完后,为了强化小朋友们对知识的理解,中南大志愿者和华中农业大学志愿者先后上台表演相关情景剧通过将知识融入表演的方式进一步深化小朋友们对消费者权益知识的理解。生动的情景剧不仅打动了现场的小朋友,也吸引了门外路过的孩子。面对孩子们的好奇,两校团支部热情地“开门迎客”,让更多的孩子走入权益知识的课堂。

(图为团日活动现场)

两校团支部小朋友们进行多方面多形式的消费者权益科普后,支部成员通过设置情景问答的形式来引导小朋友们巩固所学知识,在现场气氛的烘托下,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参与其中,小朋友们积极热情的回答,也让两校支部成员喜不自胜,纷纷将准备的奖励分发给参与者。

在活动的最后,两校团支部成员邀请了数位积极参与的小朋友上台分享本次活动的感受,通过小朋友的分享我们得知本次活动对他们受益匪浅。相信经过本次科普,小朋友们能够在未来更多生活场景中运用消费者权益知识,保护自身的权益。

(图为团日活动情景剧现场)

本次两校联合团日活动的开展,为两校团员的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激发了两校团员的创新意识和创造活力,也进一步增强了两校团员对于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此后,金数2301团支部将身体力行,用小我之力汇大我之海,加强支部与社会的联系,提升团员的整体素质,为社会创造属于中南大统数学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