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官方网站

胡婷教授学术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杜中敏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肖缤阳)202449上午,由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主办的“Pairwise learning problems with regularization networks and Nystrom subsampling approach”学术报告讲座在文波楼401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胡婷教授主讲,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报告主要介绍了核网络背景下基于系数的正则化成对算法Nystrom采样方法。如果子采样水平不太小,则获得的Nystrom 估计器在使用整个数据的所有估计器上实现了最小最大误差。我们推导了子采样水平和正则化参数之间的函数关系,该函数关系同时保证了计算成本的降低和渐近行为的最优性。基于Nystrom系数的成对学习方法不要求核是对称的或正半定的,这在学习过程中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和适应性。我们将该方法应用于二分排序问题,这改进了以往工作中最先进的理论结果。

本次学术讲座使学生了解了成对学习通常是指与成对训练样本一起工作的学习问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前沿性,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开阔学术视野、了解学术前沿知识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