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A-FUTURE计划 | 本科2021级举办升学智慧航程之保研备战互动交流会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53

(通讯员:舒鑫才 宋雪婷)410日晚630,“STATA-FUTURE”升学智慧航程之保研备战互动交流会在文波楼智慧教室111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2021级团总支策划并组织,特别邀请了2020级辅导员张衡老师、2022级兼职辅导员张海琢,以及两位优秀的2020级保研学生陈若兵和金睿瑶作为嘉宾,与大家深入交流保研的点点滴滴。

活动伊始,辅导员舒鑫才为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他强调,在求学过程中,学生们应始终坚守公平竞争的原则,保持良好的心态,勇于面对挑战。同时,他也提醒大家,在遇到疑问时,应及时通过正确的渠道进行反馈和核定,以共同营造一个良性竞争的氛围。

接着,张衡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保研材料的提交事宜。他明确指出了材料的提交时间以及材料原件的重要性,并结合去年的保研细则,对在场学生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外,张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1+3”保研的具体情况,包括申请条件、申请时间以及所需准备的材料等,使同学们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随后,张海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支教保研的相关情况。她详细阐述了支教保研的招募条件、加分项以及面试技巧等方面的内容。张海琢表示,支教保研不仅是一次学术深造的机会,更是一次锻炼意志、增长才干的宝贵经历。

最后,陈若兵和金睿瑶为大家分享了她们的保研经验。陈若兵在学术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详细介绍了夏令营、预推免以及九推的具体情况,包括大致时间、准备难度以及所需材料等。她强调了文书准备过程中需要实事求是,同时专业课复习要准备充分,为保研做好充分准备。金睿瑶则分享了她考研与保研两手准备的经验,她强调了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勇往直前。

整场分享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嘉宾们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保研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他们不仅学到了保研准备技巧,还对自己未来的生涯发展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他们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为实现自己的保研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