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与法学院22级团总支工作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田晓斐)为提升团总支工作质量和效率,更好地服务同学们成长发展,2024411日,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22级团总支与法学院22级团总支在法学科研中心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工作经验交流会。法学院22级辅导员王浩老师、牛静老师、团总支骨干成员,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22级辅导员古丽老师、张海琢老师、团总支全体成员共同参会。交流会由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团总支副书记段项欣主持。

(图为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与法学院经验分享会)

会议内容分为三项。首先,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团总支副书记徐暄雯对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团总支的工作进行总结,重点介绍了过去一段时间22级团总支的工作情况,包括开展年级大会、经验分享会等活动,参与班团建设、辅助辅导员处理年级事务等。

接下来,法学院22级团总支的三名骨干分别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实践部成员着重介绍了如何有效开展对外联络和对内建设以丰富团总支的活动形式和内容;策划部成员分享了如何创新地捕捉同学需求,结合学科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以及如何统筹活动的策划和实施;宣传部成员则详细讲解了团总支工作中海报、视频制作的规范性以及新闻稿撰写的时效性,为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团总支提供了宝贵的宣传经验。

(图为法学院宣传部骨干分享经验)

最后,两学院团总支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围绕如何提高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如何处理与团学的关系、如何与学生组织进行活动的划分、如何敏锐地捕捉同学们的需求等问题开展了深入地讨论。通过交流,两学院团总支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会议的最后,辅导员老师们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收获。法学院王浩老师强调了团队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团队建设离不开对成员的信任和支持。牛静老师提出了三点建议:团总支内部要互帮互助,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团总支要互联互动,在工作过程中要互学互鉴。

(图为王浩老师作总结)

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古丽老师对法学院团总支的组织架构和部门分工予以高度认可,希望能通过本次交流会实现团总支优势互补,发挥建设合力。张海琢老师提出团总支要找准定位,除了常规的事务性工作,还应该承办具有学科特色、具有时效性的活动。

(图为交流会大合影)

本次工作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两学院团总支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更为团总支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通过交流,我们深刻认识到团总支工作的重要性和挑战性,同时也明白了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完善,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总结本次交流会的经验和教训,不断完善团总支的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地进行。同时,我们也将积极探索新的工作领域和方式,努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团总支品牌活动,为学院和同学们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