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智慧桥,义路伴成长—2024年统数志协政苑义教活动持续开展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陈雪叮)“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纤尘积就山”。为响应国家加强教育建设,提升教育质量的号召,中南大统数志协借助云端课堂举办的“政苑义教”活动已开展一月有余。此项云端课堂活动不仅帮助社区孩子学习和成长,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了知识和快乐,还培养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

(该图为志愿者在课前准备的课件)

一对一云端义教使志愿者与小朋友建立起深厚的师生情谊。志愿者们根据小朋友的学习需求、学习节奏和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的教学计划,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小朋友们带来了语文、数学、英语等多个学科的知识。他们通过视频通话、在线互动等方式,为小朋友进行授课和辅导。志愿者们巧妙地设计趣味游戏,寓教于乐,使小朋友们在拓展视野同时激发求知欲,为他们未来的生活和学习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义教也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更多的关爱和陪伴。志愿者们不仅在学业上给予指导,还在生活上提供关心和帮助。这种关怀和支持,有效减轻小朋友们的心理压力,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

(该图为志愿者为小朋友出的针对性题目)

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且点燃一把火。”教育的目的不仅仅是灌输知识,更重要的是激发学生的兴趣和热情,让他们自主学习,自我成长。未来,统数志协期待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更多的义教志愿活动中来,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们带去知识的光芒。在这个充满爱与希望的时代,让我们携手共进,用知识点亮他们的未来之路!